嘉峪关市公安局组织警务实战教官开展交流研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10:07:20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为全面规范全市公安机关公务用枪训练考核工作,着力提升配枪民警依法、规范、安全、有效使用武器能力,着力提高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教学水平。12月13日,嘉峪关市公安局组织基层一线实战教官开展交流研讨会,就公务用枪相关文件研提修改意见建议,并安排谋划下年度教育训练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16100353


交流研讨主要围绕武器使用基本理论知识、武器使用涉及法律依据、枪支安全操作规范、实弹射击动作要领、精度射击和应用射击、长枪使用训练和场景射击、靶场设置、公务用枪考试试题等内容开展。全体教官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提出了符合基层一线民警武器使用训练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确立了严肃训练场纪律,坚持科学组训、按纲施训、因地制宜开展培训的武器使用训练核心思想。

微信图片_20211216100401


研讨交流结束后,全体教官按照“统一认识、统一教材、统一课程、统一教法、统一考核”,“五个统一”的要求,将政理论练兵、综合体能练兵、实战技能练兵和常见警情处置“红蓝对抗”作为重点科目,对下年度的训练工作统进行提前谋划,引导全警牢固树立“练兵先练长”的理念导向。

微信图片_20211216100405


此次交流研讨,是警务实战教官建设发展不可缺少的环节科目,教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基层警务实战教官,应该静心沉淀,积极探索实践,如何让教学、训练真正达到“训练围绕实战,训练服务实战”的目标,为增强嘉峪关公安队伍整体战斗力做出应有的贡献,更好地让公安民警履行好担负的职责任务。(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