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大提升│嘉峪关市公安局治安民警集中学习培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2-01-07 17:35:20    来源: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结合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形势,不断优化全局治安民警的政治素养、履职能力、纪律作风和良好形象,1月4日,嘉峪关市公安局举办治安民警集中学习培训开班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壁成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训民警迅速开展研讨,以饱满的热情、高涨的士气投入到培训工作中。

       清晨7:30,晨曦初露,参训民警开始了队列体能、警务技能训练,主要从警容风纪、整理着装、立正、跨立、稍息、停止间转法、脱帽、戴帽、敬礼、行进与立定等方面开展。训练中,组训教官悉心讲解示范动作要领,严抓每个环节,细扣每个动作,真正做到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全体参训民警精神饱满、热情高涨、警容严整、刻苦参训,士气高昂,令行禁止,认真领会动作要领,队列动作整齐划一,营造出了浓厚的“比、学、赶、超”训练氛,达到了既定的训练目的。

       培训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世虎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严平分别以《关于社区民警职责职能的有效发挥》、《回顾公安史 忠诚担使命——为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嘉峪关公安铁军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保障》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通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把开展政治训练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贯穿全警实战大练兵始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筑牢忠诚警魂。

         培训注重张弛有度、劳逸结合,选派心理教开展心理行为团体辅导,全体参训民警在教官的指导下热情参与、密切配合、同心协力,进一步感受到了信任、协作、团队精神对提高训练和工作效率的重要性。

        夜幕降临,全体参训民警开展岗位实战操作训练,在全市范围内的人员密集场所和交通要道进行巡逻防控岗位训练。通过“以战代练、战训合一”的训练模式,充分调动了参训人员的积极性,参训人员将理论课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在实战过程中加以应用,既是对参训人员综合警务素质的一次提高,也是加强派出所队伍的正规化建设的迫切需要。

   

         此次治安民警集中学习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多彩,贴近实战,培训效果初步显现。全体参训民警纷纷表示,进一步筑牢了忠诚警魂,凝聚了集体力量,将进一步刻苦训练、认真学习,争做一名“信念坚、学习强、纪律严、业务精、服务优”的优秀治安民警。(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