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1:28:25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 赵曼青)11月29日下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会,党组书记、院长茹作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组成员及刑庭、法警支队负责人围绕党史、新中国史依次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茹作勋指出,列宁曾经说过:“忘记过去就等于背叛”,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和建设新中国的苦难历程和辉煌历程,充分表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伟大和正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更应该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应该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确定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我们更应该感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变得富强,感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了今天安宁富足的生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更应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应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茹作勋要求,一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和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史、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了解这段历史,才能更加爱党爱国;二要持续深入抓好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不断深化守初心担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激发新的磅礴之力,始终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民。主题教育结束后,要形成长效机制,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党员、干警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学习,做到常学常新;三要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强大精神动力,促进法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我们要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强大精神动力,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不断推动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嘉峪关政法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