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实战大练兵│“每日练兵”“大培训”活动为民警“加油充电”

发布时间:2020-05-26 15:06:0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近期,嘉峪关市公安局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开展了“每日练兵”、“大培训”活动,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提升基本素质、提高基本技能,全面增强队伍整体素质。
 

        每日练兵训练内容主要以体能训练为主,根据民警身体适应情况,逐步加大训练强度,循序渐进恢复体能素质。从第2个月开始常态化开展每日练兵工作,结合实际每周制定专门练兵计划,有针对性的持续开展专业技能、队列礼仪、体能训练。同时,在训练时间内增加太极拳、八段锦等群众性、趣味性体育项目,不断激发全警练兵热情。
 

          “大培训”活动在培训内容上,既围绕领导干部上讲台进行政策解读、业务讲解,又包括普通基层围绕学习体会、工作感悟、工作经验、调研成果进行分享,力求多谈体会、感悟及成果,鼓励基层一线民警登台授课,为他们提供了交流工作经验和展示自我的平台。
 

        在具体实施上,逐月制定培训计划,由各警种部门根据工作实际提出培训需求,以“领导干部带头授课、业务骨干分享经验、全警参与争当讲师,双向互评人才建库、常态学习助推工作”为原则,通过常态化培训,努力让每一名民警在自身岗位探索钻研、精进业务,并将研究成果分享,打破警种部门壁垒,使全体民警思想境界有提升、工作作风有转变、履职能力有提高、综合素质有改善。
 
 
        在目标导向上,努力通过“大培训”活动强化全警学习意识、浓厚全警学习氛围,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持续提振公安民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公安民警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嘉峪关公安铁军,引领带动各项公安重点工作提级升位。(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