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6-23 10:49:04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6月18日下午,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张军检察长、朱玉检察长近期讲话精神,学习了高检院近期文件精神和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玉霞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军虎、师占龙、燕晶三名同志进行了研讨发言,全体在家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蔡玉霞同志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
依法推动工作落实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张军检察长文章的重要内涵,在全院掀起学习研究民法典的热潮,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更好的将民法典与检察工作融会贯通,运用到办案的每个细节,推进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检察贡献。
要提高思想认识
保持政治定力
            朱玉检察长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机关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引导干警深刻学习领会内涵,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不断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做到以党建引领检察业务,围绕重点工作、总体要求,有针对性、有侧重点的开展检察工作,不断提高检察工作效能,优化检察服务,以业绩检验党建成效,塑造嘉峪关检察党建特色品牌,为嘉峪关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要盯紧任务目标
抓好重点工作
            在检察办案过程中提高政治敏锐性,抓细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落实好“六清”行动任务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坚决防止过关思想和松劲情绪,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实现专项斗争三年目标,切实保障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牢牢把握数据填报标准和要求,准确界定案件种类,如实反映检察业务工作情况,强化日常考核,推动检察官依法履职,全面促进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要坚守作风底线
筑牢思想防线
              严格落实“三个自觉”要求,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加强干警的教育管理,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反面典型为戒,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办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要注重内外防治相结合,做到内紧外松,既抓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又做好社会层面舆论引导,全体干警要高度统一思想,树牢大局意识,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 片:屈金鑫 撰 稿:张美瑶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