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四聚”举措 锻造过硬公安队伍

发布时间:2020-06-24 10:47:51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持续在政治建警上聚焦,改革强警上聚力,科技兴警上聚神,从严治警上聚责,统筹抓基层打基础、抓载体求创新、抓重点强实效、抓保障促落实,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聚焦政治建警
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的公安队伍
          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公安工作的思想旗帜、理论指引、根本遵循,更加自觉地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贯彻并体现到公安工作全过程,引导全警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真正让“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聚力改革强警
锻造一支有铁一般责任担当的公安队伍
           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工作导向,围绕警务指挥扁平化,推行“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务围着群众转”警务运行机制,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主线,全力打造特巡警、交警面上整体巡控、目标卡点查控,派出所民警社区网格防控、要害部位管控四层过滤网,着力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夯实平安建设的第一层基石、搭建密切警民关系的第一道桥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的第一级平台。
聚神科技兴警
锻造一支有铁一般过硬本领的公安队伍
           以深化“平安城市”建设为抓手,按照信息化条件下的新警务生成模式,紧紧抓住“人、地、物、事、网”等治安要素,切实履行好收集、研判、预警、调度、检查、反馈六大职能,大力做好基本信息采集、情报线索搜集、重点人员稳控工作,落实好治安防范、公共安全监管措施,完善人、房基础信息维护,实现社区治安要素可查可防可控,构建事前重点关注预警模式、事中服务现场处置模式、事后引领打防勤务模式,全面服务实战,提升全局打防管控质效。
聚责从严治警
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公安队伍
          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以严格落实每日督察工作机制为抓手,健全完善全局各项规章制度,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工作上不讲条件、多讲奉献,坚决执行组织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命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公安机关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落实到位,从源头上减少发生违法违纪问题的空间,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树立公安民警良好形象。


(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