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检察机关以“四个坚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发布时间:2020-07-24 10:16:07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近年来,嘉峪关市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始终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严密程序,严肃纪律,大力培养选拔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干部,树立有为者有位的鲜明导向,着力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
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压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组工作规则和决策程序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坚持一碗水端平,看一贯表现,看发展潜力,不搞亲亲疏疏,不简单论资排辈,通盘考虑、充分酝酿、反复研判、严格把关,大胆选拔政治坚定、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坚持公道正派选人用人,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测评平均分高出全市平均值0.79分,干部选任的满意度和公信度持续提升。
坚持知事识人
考实选准用好优秀干部
           坚持把知事识人功夫下在平时,不断提升干部选用的精准度。加强日常了解识别,广泛听取意见,着重了解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实绩、思想作风和道德品行等情况。开展个别谈话识别,根据知情度、关联度和代表性确定谈话对象,着重了解干部政治立场、履职尽责、工作实绩、性格特点等情况,由表及里深入了解干部。深入开展考察识别,通过民主推荐、实地走访、查看资料,与纪检监察、信访等部门联动,多渠道、多侧面考察识别干部,避免偏听偏信,力求客观公正。   
坚持严把关口
促使好干部脱颖而出
          坚严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严格规范选任程序,认真执行“凡提四必”等制度,把好“研判动议关”“资格审查关”“民主推荐关”“考察识别关”和“党组讨论决定关”,真正选出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优秀干部。2019年,推荐提拔2名检委会专职委员和7名内设机构负责人,研究提拔11名科级干部,队伍梯次更加合理、年轻干部储备更加充足,干部队伍整体充满生机活力。
坚持严管厚爱
锻造干部过硬作风
             进一步完善健全干警请销假、谈心谈话等制度,严格执行提醒函询诫勉、八小时以外行为禁令和“三个规定”等制度,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常态化、长效化。认真落实“两项法规”,强化干部的规矩意识。认真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加强干部出入境监督管理,杜绝领导干部违规私自持有出国(境)证件的情况。(田发辉)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