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公安局“三先三强三提质”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发布时间:2020-07-27 10:28:32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嘉峪关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部署要求,坚持“一切服务实战、一切为了实战”,迅速掀起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新高潮,进一步提升全警体能素养、执法能力、实战水平,着力锻造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
坚持“三个先行”,打牢练兵保障
          组织部署先行一步。嘉峪关市公安局把全警实战大练兵作为全警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实现新作为的重要举措,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构建“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的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格局。
领导干部先练一步。该局坚持练兵先练长,落实领导带头部署、带头检查、带头参与、带头考核要求,狠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当好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战“排头兵”,带动一线民警能力素质提升。
          师资培训先教一步。嘉峪关市公安局严格落实“一支部一教官”和“每日一练”制度,推行“技能要精、素质要强、队列要齐、内务要洁”的“四要”模式,开展应急处突、礼仪队列、综合体能训练,进一步提升全警实战能力。
加强政治练兵,夯实练兵基础
           加强政治理论练兵。嘉峪关市公安局将政治练兵贯穿于实战大练兵始终,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头脑、统一全警意志,持续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聚焦,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加强岗位技能练兵。他们本着“学而精、学而用、练为战”的培训思想,聚焦民警业务短板,各警种部门制订练兵计划和操作手册,使实战练兵与工作需求同频共振、紧密衔接。他们组织开展执法专题培训,有针对性地培训警务实战技能及专业理论知识,不断提高一线执勤民警工作水平和执法能力。
紧盯“三个提质”,提升练兵效果
           跟踪问效提质。嘉峪关市公安局将全警实战大练兵纳入常态化业绩考评,对局属各部门、各派出所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练兵活动扎实推进。
           “送教上门”提质。他们选派基础扎实、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民警赴省公安厅参加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结合“学回来、送出去”活动,制订训练方案,使各教官教学内容既有侧重又有配合,最大限度地发挥教官团体战斗力。
            氛围营造提质。嘉峪关市公安局坚持以正面典型开路,围绕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推广练兵方法和经验,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塑造英勇善战、敢打必胜的公安铁军形象。(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