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讲两训”!嘉峪关市公安局为锻造公安铁军淬火加钢

发布时间:2020-08-06 10:04:12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伴随着清晨第一抹阳光,嘉峪关市公安局1000余名民警、辅警迎着朝阳,开始了晨训。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壁成带领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参训、以上率下,自觉为全警立标杆、作示范。全市公安机关闻令而动、听从指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严肃的整风精神,把晨训作为组织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有力抓手。
            这是嘉峪关市公安局扎实开展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的一个缩影。
           “没有铁的纪律约束,锻造不出铁的队伍。”已经成为全市公安机关上上下下达成的一致共识。
            为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流于形式“雨过地皮湿”,嘉峪关市公安机关通过“集中学习”讲原文、“公安夜校”讲原著、“周末大讲堂”讲原理和训队列外树形象、训体能内强素质的“三讲两训”举措,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用铁血纪律锤炼过硬作风,以强化教育锻造纯洁队伍。
三讲
           亮身份、比学习、当标兵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突出铸造忠诚警魂
           锻造铁军,忠诚当先!对党忠诚,是人民公安不变的政治灵魂。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是公安机关切实筑牢忠诚警魂的有效路径。
            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中持续抓好理论学习的通知》,对教育整顿试点期间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完善支部台账建设、规范党组织生活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
           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充分认识教育整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克服工学矛盾,抓好统筹推进,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规定动作”主动学、“自选动作”创新学相结合等办法,认真组织参与“集中学习”“公安夜校”“周末大讲堂”,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工作学习两手抓两不误。全市党员民警在学习中亮身份、比学习、当标兵,“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努力做到入脑入心、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截止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举办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培训56期,参训民辅警6000余人次。
两训
          树形象、转作风、强素质
          狠抓纪律作风养成,提升队伍战斗指数
          一支队伍有什么样的作风,就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为进一步加强民警纪律作风的养成,培育严整的警容警姿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嘉峪关市公安局把全面落实“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晨训制度,作为助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又一创新举措。
           队列训练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当好晨训“排头兵”,进一步提高全警响应训练、自觉训练的练兵热情,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组训教官坚持“严”字当头,严格参训民警警容风纪,对队列礼仪动作进行了详细示范讲解,教育引导参训民警规范作风养成,自觉塑造人民警察良好形象。
           一日之计在于晨!晨训还通过分年龄组别的体能训练,为民警舒缓工作压力、注入正能量,同时进一步强化科学的方式健康体魄,使全体民警思想境界有提升、工作作风有转变、履职能力有提高、综合素质有改善。全体参训民警精神抖擞,警容严整,以嘹亮的口号、干净整洁的仪表,展现了嘉峪关公安的良好精神面貌。

 
(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