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3 10:08:01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8月12日下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茹作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共甘肃省委《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以及全国法院“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对组织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再研究再部署。会议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两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茹作勋指出,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提高党员干警政治素质、政治能力建设的现实需要,对于推进人民法院队伍建设,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最高院部署和省法院工作要求上来,结合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和“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三项规定专项整治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好、落实好、推进好各项工作。
            茹作勋要求,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当前审判执行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握关键环节,抓好学习研讨,提高理论水平,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抓好警示教育和集体约谈,突出抓好“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使干警从道德、纪律、法律等多层面汲取教训,切实受到警醒、引以为戒,确保警示教育真正落地见效。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部门相关人员列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