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街道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2 17:25:2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雄关街道友谊社区在“关爱之家”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居民等30余人。


16113076304312a3.jpg


        活动以观看大型纪录片《辉煌中国——圆梦工程》开始,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展示了伟大祖国的强大与繁荣,与会人员纷纷感慨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也畅谈了自己身边幸福生活的体会。接着观看了《闪电下的迷途》反邪教警示教育片,影片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全能神邪教本质以及其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揭示邪教蛊惑群众、骗取钱财、破坏家庭、扰乱和危害社会秩序的事实,使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让“远离邪教,拒绝邪教”的理念深入人心。最后,社区民警详细讲解了邪教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居民代表、社区干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决抵制邪教,做好宣传发动和日常防范,自觉与邪教组织斗争,做遵德守法,遵纪守礼的好公民。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了我市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广大群众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邪教危害社会、危害人类的本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邪教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雄关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