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相依 守护成长——钢城街道东安社区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21:11:0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中之重,社区教育作为社会教育的一个缩影和重要窗口,要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近日,钢城街道东安社区组织辖区少年儿童开展了“心心相依 守护成长”未成年人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第二课堂”,提高了未成年人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

开展“阳光健康 积极向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社区邀请众德公益专业心理咨询师为辖区内的家长和孩子以亲子关系为侧重点,讲解家长如何培养孩子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等知识,同时分享有阳光心态、感恩他人、感悟幸福的小故事和小案例,帮助少年儿童排解压力和烦恼,缓解疫情影响下孩子们的焦虑心态和紧张情绪。
开展“亲子制作 温馨童年”彩泥DIY手工制作活动
            暑假期间,社区组织流动大院儿童、辖区未成年人及家长开展彩泥DIY手工制作,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有模有样的学起来,大家揉的揉,捏的捏,一会功夫,一件件生动别致的彩泥作品在孩子们的手下诞生了,大家相互展示作品,脸上流露出开心的笑容。通过手工制作,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让青少年体验到了彩泥制作的乐趣,更激发了青少年的创作热情和想象力,为青少年的成长增添了一抹彩色的回忆。
实地参观嘉峪关长城文化书画作品展活动
                为激活少年儿童的书画艺术细胞,培养他们的书画兴趣,社区组织辖区适龄儿童赴嘉峪关城市博物馆参观“龙之韵·长城墨语”长城文化书画作品展。通过参观,孩子们对一幅幅笔力遒劲的书法,一幅幅雄浑大气的国画赞叹不已。通过参观书画展,让孩子们在课堂之外增加新知识,感受传统文化和长城文化的深厚内涵,体验不一样的假期。


(钢城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