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街道各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0-08-28 23:07:0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暑假生活,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身心健康成长,近日,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活动。

        峪苑社区:开展“我是动手小专家”活动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社区服务青少年的功能和作用,近日,峪苑社区利用社区青少年第二课堂,开展了“我是动手小专家”系列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引导青少年融入社区、服务社区,让他们树立“乐于奉献、快乐成长”的意识,争做文明好少年。
胜利社区:开展青少年科普体验活动
           为了培养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8月26日,胜利社区组织辖区30余名青少年,在社区科普馆开展了科普益智体验活动。
            孩子们一来到社区科普活动室,就迫不及待地跑到自己感兴趣的仪器旁,有的贴在时光隧道前,仔细地观察;有的来到人体发电仪器前,伸出双手感受着人体发电的奇妙;还有下楼梯的弹簧、磁悬浮地球仪、生物标本、真假沸腾、月球仪、牛顿碰撞球、数字地球仪等他们都一一摆弄着,感受其中的乐趣。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空间思维能力,对创造力也得到了很好的开发。
铁北社区:举办丰富多彩未成年人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满足未成年人多层次的发展需求,铁北社区充分利用未成年人活动阵地,暑假期间社区志愿者组织辖区少年儿童参观了科普室,让他们在青少年第二课堂中学习使用科普益智用品,在嬉戏玩耍中学习良好的科学文化知识。同时,还在图书室指导孩子们阅读,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并带领小朋友们做手工,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最后,组织孩子们观看了爱国主义动画片《闪闪的红星》,通过电影让大家了解革命历史,激发他们爱党、爱祖国的热情。(雄关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