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出和谐 “理”顺民心

发布时间:2020-10-09 18:21:4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把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事、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强化社区治理能力和提升服务水平的基本功,营造了良好环境,提升了服务质量,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用心解决“小问题”
  紫轩社区紫轩三期小区停车难问题一直是困扰居民的一件烦心事。今年6月,紫轩社区通过由小区党支部、网格员、居委会、物业、业委会组成的“睦邻和事驿站”,借6月小区道路改造的机会,对停车问题最为突出的2栋96户居民进行了走访入户、意见征求,75%以上住户同意将楼前花池进行硬化改造。社区在征求绿委会意见并在现场指导下,积极协调嘉恒公司将花池改造为三处集中停车场,最大限度保留了绿化面积,同时也极大缓解了居民停车难问题。
及时解决“急问题”
  大众社区居民佟公2010年因脑溢血导致右侧身体偏瘫,丧失劳动能力。10年间,社区持续关注着这个“特殊的家庭”,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一些难事。在佟公的父亲突然去世的夜晚,社区第一时间得知消息,担心他因父亲过世情绪激动而发生意外,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看护佟公。因为他们在本地没有亲属,社区又承担起了为其父亲办理后事的责任。签署委托书、开具户籍证明、办理死亡证明、办理火化程序.......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往返派出所、医院、佟公家里,终于妥善处理好了其父亲的后事。面对佟公今后的生活问题,大众社区又为其申请了临时救助,解决他生活的燃眉之急。

留心解决“老问题”
  建林街阳光市场综合楼建筑暖气管线腐蚀老化,多年以来经常因暖气管线漏水导致停暖,居住在这里的75户居民都叫苦不迭。但因建于市场内,无法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社区多方奔走都毫无结果。8月16日,在得知阳光市场综合楼因暖气管道严重老化将于今年彻底停暖的消息后,居民们再次找到了社区。为确保如期供暖,彻底解决这件困扰居民多年的“烦心事”,社区借助“大党委”的设立,立即与甘肃嘉恒产业公司、市财政局、市住建局等多部门对接,和阳光市场综合楼居民代表面对面协商。经反复商讨,终于形成了居民自筹30万元资金,嘉恒产业公司提供价值10万元材料,由阳光市场招募施工单位施工的改造方案。目前,阳光市场综合楼暖气管线改造工程已完工。

尽力解决“难问题”
  新华社区28、29号楼由于年久失修设施老化,下水管道长期堵塞,经常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和日常生活。因下水管道地面上是部分居民多年前自建的小房,居民不愿拆除,导致该问题成了两栋楼住户的“心头刺”,社区的“老大难”。今年,社区多次走访居民、召开居民议事会,不厌其烦地做大家的思想工作,反复协调城市综合执法局、公安、交警等部门,在社区的不懈努力下,一排修建近40年的私建小房终于拆除!随着多年堵塞下水管道的疏通,路面的硬化,这两栋楼彻底告别了污水横流的历史,困扰居民几年的“心头刺”终于连根拔起!(钢城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