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城区法院为33名困难申请人发放执行保险救助金

发布时间:2020-11-23 18:32:5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1月19日下午,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举行执行保险救助金发放仪式,集中为33名生活确有困难的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保险救助金32余万元。这是该院创新的“‘法院+保险’联动助力执行攻坚”破解执行难新机制后,第五次发放执行保险救助金。该制度已使177人受益,共发放执行保险救助金154.98万元。
           此次得到救助的32案,经查各被执行人均无履行能力,且大部分属于劳务合同纠纷执行案件,申请执行人得不到及时有效保障而导致生活困难。经申请人申请,法院严格审核后,筛选出符合执行保险救助条件的33人、涉及32案,发放的保险救助金额从851元到41227元不等。
           李某是一起劳务合同纠纷的申请执行人,其妻一级残疾,两个孩子在校读书,全靠李某在外打工维持生计,家庭经济压力大、生活困难。“没想到能全额拿到执行款,在这大冬天,你们把这笔钱送到我手中,解了我燃眉之急,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温暖!”发放现场,李某红着眼眶说。
          仲某与马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生效后,马某并未履行义务,仲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马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2020年4月27日,仲某突发疾病,在酒泉市人民医院急诊,至今仍在接受术后治疗,但仲某生活困难,无固定收入,无法交纳后期治疗费用。在领到救助金后,仲某激动地说:“我的医药费终于有着落了,后续治疗有了保障,真的感谢法院和保险公司,谢谢法院的争取,让我的权益得到了保障。”
       执行保险救助是一项惠及百姓民生的爱民工程、暖心工程,一头牵着百姓疾苦,一头系着司法关爱。下一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完善执行保险救助机制,拓宽执行思路,创新执行方法,强化执行措施,最大限度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将与人保财险嘉峪关分公司深度合作,持续加大救助力度,让这项爱民工程、暖心工程惠及更多的百姓。(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