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123”服务模式 为民服务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11-24 18:39:1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钢城街道朝晖社区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开展工作,坚持以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为抓手,与抓好社区治理工作相结合,通过“一个原则”“两个融合”“三个共享”推动社区服务升级,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一个原则”提高服务为民质量

          社区党委秉承为民服务原则,做到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一是组建政治意识强、思想作风正、服务意识好、具有奉献精神的党员志愿队伍。定期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党员志愿活动、便民服务活动,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改进服务方式,社区坚持一对一服务。对老党员送学上门、对行动不便群众上门办理业务,真正做到服务好、评价好。三是提高服务水平,组成社区党委+片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楼栋党员”四级服务网格,做到政策宣传到位、情况摸清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服务帮扶到位。

“两个融合”激发为民服务热情

           推动社区与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高度融合,以融合强根基、促发展,以融合增和谐、添活力。一是感情融合,共筑信念。由社区党委牵头,辖区单位配合,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先后解决阳光46、47两栋楼无物业楼栋地坪硬化问题、下水堵塞问题;对所辖居民小区200余盏路灯进行检查、维修。二是工作融合,共同发展。组织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志愿服务活动。在职党员进行心愿认领,通过认领项目、“菜单式”服务、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推动“多元共治”治理模式,规范管理、提升服务。

“三个共享”凝聚为民服务合力

            一是信息共享。形成党建工作“两张网”,一张是基层组织这个有形之网,一张是互联网这个无形之网,坚持把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推动党组织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和手段。通过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实现信息共享。二是资源共享。牢固树立大党委理念,整合党建资源,以工作统筹促资源整合,以资源共享促力量融合,把辖区单位拧成“一股绳”,参与社区治理,更好为群众提供精准有效服务。三是阵地共享。社区整合辖区单位阵地,通过打造党群活动中心,做到党群共建、责任共担、阵地共享,更好地发挥社区党组织统筹领导作用,探索社区服务模式创新。(钢城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