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沟村召开冬季消防暨道路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20 09:53:0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强化党员、村组干部的冬季消防和应对火灾、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应急防范能力,近日,嘉峪关市中沟村党总支部开展了冬季消防暨道路安全培训会。党员、村组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120095712.png


        长城消防救援大队魏教官结合当前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和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使用、火灾应急扑救等知识进行讲解和指导。参训人员观看了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和典型案例。

        镇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结合工作经验,讲解了镇辖区今年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深入剖析道路交通事故的危害,并对中沟村道路交通安全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做了安排部署。提醒大家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禁农用车载人、酒驾,安全驾驶,文明出行,为道路安全打牢思想基础。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党员、村组干部的安全防火意识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个人预防、事故自救等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安全观念,自觉提高安全意识,主动把在培训中学习的安全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高安全应急处置能力。(郊区党工委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