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平台“微治理” 激发社区网格活力

发布时间:2021-01-26 18:58:4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依托社区服务信息平台

延伸触角

嘉峪关市雄关街道绿化社区以两个平台“微治理”,激发社区网格活力。以微信公众号、楼栋长群、居民微信群等多媒体信息平台为触角,不断延伸服务居民的长度和广度,居民需求第一时间线上线下协调办理。

微信图片_20210126171049.jpg

依托社区服务网格平台

拓宽服务

   绿化社区优化网格化管理,将网格员的日常工作融入其中,不断拓宽社区网格队伍,将楼栋长、志愿者融入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中,拓宽服务群体,提升服务质量。及时公布网格员联系方式,畅通居民反馈问题通道,让辖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解决问题。在底数清、思路明的基础上,积极吸纳辖区志愿者、楼栋长加入网格队伍,不断提升社区综合治理能力。结合辖区流动人口多的实际情况,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与辖区单位、志愿者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雄关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