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纷争一线牵 云上法庭显奇效

发布时间:2021-01-27 17:51:55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1月26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在征得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同意后,在网上开庭审理了三起当事人在外省的诉讼案件,使8名当事人顺利通过手机APP参与网上开庭。

微信图片_20210127175424.jpg


  该院充分考虑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案件已排期的实际情况,运用“互联网+法庭”模式。引导当事人按照顺序依次登录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云间网上庭审系统,与法官建立起视频连线,三方保持同时在线,清晰的画面和流畅的音视频交流如同在线下法庭一般。为确保庭审顺利进行,开庭前合议庭成员与当事人积极沟通,审管办与民二庭相互配合积极调配网络设施,确保了整个网络庭审流畅有序。此举不仅保障了外地当事人案件的如期开庭,节约了诉讼成本,也减少了人员聚集流动,降低了因外地人员来嘉接触而引发疫情感染的风险。

微信图片_20210127175432.jpg


2020年以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和线上审判优势,始终坚持“防控不松劲,审判不停滞”,及时转变审判理念,强力推动网上庭审等线上模式的实际运转,积极引导当事人优先选用电子诉讼功能开展诉讼活动,切实把在线立案、在线调解、在线庭审等线上诉讼活动用活、用好,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诉讼权利与合法权益,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