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行动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1-02-20 15:29:3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叔、阿姨,您二老最近身体都好吧?家里有啥困难?对咱们小区管理有什么意见建议吗?”

        “您好,把您的心愿可以写下来贴在我们的心愿树上吗?”

微信图片_20210220150719.png

峪苑社区领导干部走进小区院落,关心关注群众生活,广泛征询社情民意,力求解决民生问题。

干部下沉访民意

     峪苑社区紧扣人员下沉、力量下沉、服务下沉,以问题为导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紧紧围绕建设向心、和谐、服务、净美、平安社区工作目标、深入各个居民小区,采取“干部包组联户”的工作模式对辖区居民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动态管理和服务,实现人到组上去,事在组上办。


微信图片_20210220153944.png

联动服务访民情

        依托包联共抓层级管理模式,构建“社区党委—党支部—网格员楼栋长”的三级网格管理模式体系建设,健全“网格发现、我有所行、条块联动、协同纾难”工作机制,通过“党组织+党员”双服务、“组织生活+志愿服务”双积分等活动的开展,促进服务和治理双提升,形成信息上下贯通、应用无缝互动、问题精准分派、各方协同处置的运行模式,不定期、经常性深入群众身边,倾听群众所盼,解决群众所困,扎实做到听民声、察民情、纾民困、解民忧。
走访覆盖无缝隙

         通过定组、定人、定责,实行班子成员包片制度,由以往的“坐着听”转变为“走下去”,在调研社情民意中知民心、在宣讲政策法规中聚民心、在畅通群众诉求中顺民心、在兴办好事实事中暖民心、在化解矛盾纠纷中安民心,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微信图片_20210220154332.png

服务群众聚民心

面对群众诉求,通过“民情大走访”、“微心愿征集”等活动,形成了收集问题、反馈问题、处理问题的有效机制,党委班子成员用心用情用行帮助解决,充分发挥了基层干部在服务群众、凝聚民心方面的积极作用,畅通民情民意表达渠道,提高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实现了民情信息在走访中采集、社情民意在走访中掌握、公共服务在走访中开展、矛盾纠纷在走访中化解、治安防控在走访中加强、平安幸福感在走访中提升,切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提升。(雄关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