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1-02-25 15:29:1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火红的年味还未散去,热腾腾的元宵节已经登场。为烘托快乐的节日氛围,让居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邻里情怀,培育和谐邻里的道德风尚,营造敬老爱老、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融洽邻里亲情,共同建设文明健康、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2月24日下午,嘉峪关市雄关街道铁北社区举办“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文化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225111137.jpg

邻里共乐 开启绿色生活

当天下午,铁北社区“邻里文化节”系列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序幕。铁北社区还在社区服务中心前的广场举办了“以物易物,闲置物品再利用”为主题的“邻里集市”活动。昔日的玩具、曾经看过的漫画、用过的文具……这些在家里闲置无用的物品在“邻里集市”上“大显身手”,俨然是一个微型的“淘宝”市场。

微信图片_20210225111317.jpg

邻里互学 弘扬传统文化

铁北社区“邻里文化节”活动主舞台旁,社区党员书法爱好者在现场挥墨书写“邻里文化节”;民间剪纸爱好者则用她巧妙的双手和剪刀,剪出栩栩如生的各种窗花;还有居民亲自制作的手工作品。通过邻里之间共同参与制作,让邻居们变的熟悉和热络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225111237.jpg

邻里为善 拉近人文距离

社区邀请热心居民参与包元宵,同时手把手教青少年们制作,并将现场煮好后的元宵送给在场的居民朋友。通过亲自参与、亲手制作的方式,让节日的仪式感和欢乐的气氛感染到每一个居民。

微信图片_20210225111345.jpg

邻里同思 齐享文化熏陶

 举办有奖猜谜活动,以“民俗文化”、“廉政文化”、“孝老敬亲”、“绿色环保”等内容多样的灯谜吸引众多居民参与,寓教于乐,使传统文化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在熏陶中深入人心。(雄关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