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服务凝聚志愿力量 齐心协力构建合美绿化

发布时间:2021-03-04 17:21:0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雄关街道绿化社区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和“美人之美 合美绿化”的服务文化,不断摸索并提炼出“三色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模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针对不同社会群体需求,做到志愿服务的精细化定位、多元化服务,进一步提升“党建聚能环”的党建品牌形象。

微信图片_20210304172218.jpg

党建引领绘底色
        社区坚持以“服务社区发展进步,服务社区群众需要”为宗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精准化对接群众需求,多样化联系服务群众,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全域卫生清洁、帮扶慰问孤老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全民参与,发扬志愿精神,在整个辖区营造了“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居民群众崇德向善、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304172329.jpg

点面结合见成色

  社区建立互帮互助常态化机制,及时了解群众家中的急难事、主动联系服务。春节期间社区了解到辖区一老人行单影只,无依无靠,即刻组织社区干部来到老人家中,煮饺子,唠家常,陪同过节,让老人感到倍加温暖。社区从点到面的服务机制,实现了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充分满足了特殊群体的全方位诉求。

微信图片_20210304172437.jpg

共驻共建升底色
       社区发挥大党委引领作用,与互联共转单位深入搭建平台,开放资源共享。近日,社区党委携手辖区互联共转单位嘉峪关市烟草专卖局、嘉峪关市消防救援支队雄关大队共同开展困难帮扶慰问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帮扶慰问让居民充分感受到了社区、辖区互联共转单位对他们的关怀与温暖,架起了社区与居民、互联共转单位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充发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合力构建合美绿化奠定了坚实基础。(雄关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