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2021-03-31 19:33:4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讲座、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为居民宣传禁毒知识……近日,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各社区通过多种途径大力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宣传,努力在辖区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舆论氛围,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曙光社区

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331193534.jpg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近日,曙光社区联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讲座,共计有30余位居民参加。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就食品、药品基本安全知识与合理使用,影响药物作用的因素,药品的合理选用,药品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食物中毒”、“食品添加剂”、“蔬菜安全”等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铁南社区

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31193700.jpg


清明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近日,铁南社区开展了“绿色清明、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有关“文明祭祀”的宣传标语,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及社区网格群宣传了嘉峪关市《关于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活动倡议书》,并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鲜花等健康时尚的祭祀方式寄托对故人的哀思。同时大力宣传防火小常识,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打造文明社区、平安的清明节提供了安全保障。 




德惠社区

为居民宣传禁毒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331193840.jpg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3月22日,德惠社区为居民们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们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危害及防范毒品的方法等,叮嘱居民要时刻保持警惕时刻,加强自我防范,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升了人民群众抵御毒品的自觉性和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了社区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曙光社区

开展”如何预防法律风险“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331193935.jpg

        为帮助辖区居民了解法律知识,提升自身防控法律风险的能力。近日,曙光社区邀请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开展了“如何预防生活中的法律风险”知识讲座。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围绕辖区居民日常法律问题讲解,未成年人如何自我保护、非法集资防控、盗窃、酒驾、反邪教,反对黄赌毒等日常法律的基本知识。通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更好地营造了社区法治氛围,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




峪苑社区

多方联动普法  齐心争创平安

微信图片_20210331194212.jpg

3月25日,峪苑社区联合市检察院、峪苑司法所、警务室在辖区开展了以“多方联动普法,齐心争创平安”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通过现场为群众发放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等内容的法律宣传手册和有奖答题的活动形式,让居民群众在更生动、更形象、更有趣的氛围里学习了解到更多、更新的法律知识。此外,市检察院、峪苑司法所、警务室等领导、工作人员给前来咨询的群众现场解答了大家关心和感兴趣的相关法律方面的问题。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知法、学法、用法的意识,也奠定了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和平安建设的基础。(雄关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