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打造幸福社区

发布时间:2021-04-08 19:12:1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 走访社戒社康人员 、关心困境儿童……近日,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各社区通过多种方式倾力打造群众安居乐业、健康文明、积极向上,平安和谐的共治共享幸福社区。

德惠社区

开展干部职工《民法典》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408191313.jpg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对《民法典》的了解和掌握,增强社区工作人员法律意识。近日,德惠社区邀请嘉峪关衡轩律师事务所李双律师为社区干部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  

       李律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 、重大意义和基本原则,用居民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来阐释《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并对离婚冷静期、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铁南社区

 开展走访社戒社康人员及宣传禁毒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禁毒工作,掌握吸毒人员现状,铁南积极开展辖区社戒社康人员走访活动。

       走访时,社区禁毒专干与吸毒人员及家属聊天、拉家常,详细询问了吸毒人员的家庭、生活、就业、医保等情况,为他们普及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和毒品预防相关知识,鼓励社戒社康人员坚定信心,远离毒品以及不良的社交圈,争取早日戒断毒瘾。耐心细致地为吸毒人员及家人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宣传禁毒知识和政策,指导吸毒人员的家人如何给吸毒人员提供正确的帮助和教导,使吸毒人员戒断毒瘾,树立重新做人的信心,融入正常生活。


嘉北社区

集中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微信图片_20210408191413.jpg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非法传销、非法放贷等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嘉北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由社区书记带领大家细致、认真地解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常见手段、主要表现形式、对社会的危害性等,加深了工作人员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认识,提高了大家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


曙光社区

开展困境儿童走访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08191548.jpg


       为了解辖区困境儿童生活近况,向困境儿童传递关爱与问候,提高社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曙光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帮助辖区困境儿童解决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走访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对孩子的心理状态、生活情况、学习情况、家庭情况和困境补助金是否定期到账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为孩子们赠送了文具,鼓励他们勇于面对困难,好好学习,将来长大后回报社会。(雄关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