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 建设幸福社区

发布时间:2021-04-29 17:46:3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观看禁毒宣传片、流动人员法治宣传教育、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参观红色基地等活动,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建设积极向上、平安和谐的幸福社区。

东安社区

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禁毒宣传教育影片

微信图片_20210429174731.jpg

  为打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和谐社区,深入推进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4月26日,钢城街道东安社区组织辖区40名党员群众在社区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教育宣传影片。  

       通过观看禁毒影片,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了辖区党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真正理解"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深刻含义。

建林社区

开展流动人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9174815.jpg

  4月27日,钢城街道建林社区结合新冠疫苗接种意向入户摸排,组织开展流动人口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私营大院向租住户分别发放了禁毒、反恐怖、反邪教、反诈骗等法律知识宣传资料;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几种诈骗手段及方式,并现场指导居民安装金钟罩APP小程序及平安雄关平APP,同时告知各房东加强出租屋流动人口登记,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南湖社区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429174858.jpg

  4月25日,钢城街道南湖社区邀请甘肃鑫盛安消防安全培训中心陈丹丹教官为小区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教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通过真实案例,用视频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还讲解了灾难发生时,作为普通居民该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帮助居民更好地应对突发事故,保障自身生命安全。

大众社区

参观红色基地 追忆光辉党史

微信图片_20210429174943.jpg

       4月24日,钢城街道大众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到文殊镇河口村"红色主题客栈”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讲解员向大家讲解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老一辈革命家生活战斗的光荣经历和嘉酒地区从解放前到现在的历史发展,参观了战争年代到现代社会书籍、文件、生活用品的见证物品,让大家回忆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一次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觉悟,增强了党性意识,激发奉献热情。(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