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服务群众 真情温暖社区

发布时间:2021-05-10 18:24:0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防灾减灾宣传、“情暖母亲节”走访、《民法典》内容解读、“金钟罩”小程序宣传……近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各社区用真心服务群众,用真情温暖社区,为创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永乐社区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0182631.jpg

  在5月12日我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5月8日,钢城街道永乐社区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永乐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LED显示屏、社区居民QQ群、社区居民微信群、网络媒体“小区管家”等方式对防灾减灾法规政策和知识、自救互救技能力进行了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

明珠社区

开展母亲节走访慰问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0182702.jpg

    5月8日,钢城街道明珠社区开展了“情暖母亲节”走访慰问活动。     

      每到一户困难母亲家中,社区工作人员都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鼓励她们要正视困难,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及社会爱心力量的帮助下克服困难。并为她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佳苑社区

学习《民法典》提高服务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510182736.jpg

  为做好《民法典》的宣传、阐释及普及工作,5月8日,佳苑社区开展以“学习《民法典》 构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增强基层法治建设。

  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民法典》中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关系、继承以及一般债权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居民产生深刻印象,增强了他们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意识。

建设社区

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0182806.jpg

  为进一步加强电信诈骗打击力度,增强群众防范能力,让群众更好地守护好钱袋子,近日,钢城街道建设社区联合建设路派出所开展“金钟罩”防诈骗宣传活动。  

       建设路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同时耐心细致、手把手地教会群众注册“金钟罩”。广大市民通过在微信上注册“金钟罩”小程序,尽可能准确、完整地填写个人信息,当不法分子企图通过电话、虚假网址等多种方式实施诈骗时,就会被反诈中心系统预警到,将会推送防骗警示信息,及时阻止大家上当受骗。(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