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乡村 “典”亮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1-06-09 20:45:4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法治”走进农民身边,深入农民心里,提高广大农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近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9204624.jpg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何琴、黄怡带领两级法院干警20余人,前往帮扶单位市文殊镇塔湾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活动中,干警们结合乡村实际,针对农民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以人生之初、成年之后、成家置业、养老继承几个人生阶段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为主线,结合近年来审结的涉农村三镇的典型案例,把与农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居住权、婚姻家庭、民间借贷、人身损害赔偿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宣传、讲解。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30人次,收到对法院工作的建议5条,得到了村镇干部和村民的好评。

  通过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基层依法治理、源头治理,让依法办事蔚然成风。嘉峪关市两级法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动贴近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