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市域社会治理新路子 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06-10 18:24:1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法治宣传进工地、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开展宣讲报告会……近日,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探索市域社会治理新路子,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峪苑社区

开展法治宣传进工地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0182518.jpg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建筑工人的法律维权意识,丰富他们的法律知识,6月10日,雄关街道峪苑社区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了“法律进工地”法治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为工人们发放了与工人利益密切相关的《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手册,现场为农民工讲解了《民法典》中的民间借贷、劳动纠纷等法律知识,普及了最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醒大家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要贪图小利。

雍和社区

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0182552.jpg

为切实提高居民安全隐患意识,保证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愉快的端午节,近日,雄关街道雍和社区在辖区开展了一系列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社区发动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深入辖区居民楼、学校、医院、娱乐场所、高层建筑、商业门店、宾馆饭店等人口密集场所,重点检查了辖区内的乱堆乱放,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等问题,并将发现的问题作了详细记录,并对检查中发现不符合规范的问题要求立即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铁北社区

开展"精神的力量"宣讲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10610182638.jpg

为进一步推动社科宣传普及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良好氛围,近日,雄关街道铁北社区联合市委党校、市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精神的力量”宣讲报告会。通过讲述嘉峪关城市发展的艰辛历程及嘉峪关党史的发展脉络,用鲜活的群众语言,宣传阐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惠民政策在我市落地生根的相关情况,帮助社区干部群众明确发展方向、掌握政策导向、用活发展资源,让长城精神、嘉峪关精神、铁山精神、八棵树精神深入人心,形成共识,不断增强群众的内生动力。(雄关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