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非法集资 树立正确投资理财意识

发布时间:2021-06-18 18:18:3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有效应对各类非法集资风险隐患,近日,嘉峪关市雄关街道组织17个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引导大家远离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营造了良好的辖区法治环境。

   昌盛社区、祁连社区、雄关社区、和诚社区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行宣传,全面提高社会公众识别、防范、拒绝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10618181919.png

        绿化社区、曙光社区、友谊社区、迎宾社区依托辖区青少年第二课堂阵地,开展了青少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通过学生“小手牵大手”转告家长,提升家庭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意识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618182119.png

       铁南社区、铁北社区、嘉北社区、人民社区、福民社区通过摆放展板、语音播报告知书、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全面提高社会公众识别、防范、预警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10618182200.png

       德惠社区、峪苑社区、胜利社区、雍和社区通过请市金融办人员开展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知识讲座活动,利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解读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及法律责任。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提升了居民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意识。(雄关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