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司法局文殊镇司法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4 10:16:38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经典阅读”助推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提升

——嘉峪关市司法局文殊镇司法所开展

社区矫正对象党史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涵盖范围和影响力,推动学习教育活动走实走深。近日,嘉峪关市司法局文殊镇司法所结合工作实际,在社区矫正对象中组织开展以“读经典、强自身、守法纪”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文化素养、纪律观念和法治意识,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和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624101332.jpg

        读书活动期间,司法所工作人员率先垂范,认真阅读《甘肃省社区矫正教育系列读本》内容,以“故事会”的形式向矫正对象讲述红色经典、传统文化、法条法理。结合矫正对象文化程度、家庭背景、兴趣爱好,从中选取适合矫正对象阅读理解的书籍予以推荐,矫正对象利用业余时间进行阅读,踊跃参加读书活动。

      “我要学习古人优秀的道德品质,做一个脚踏实地讲诚信的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英勇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一定好好珍惜”,在活动中,矫正对象勤学深思,提笔记录下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一些体会,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自觉从思想上、行为中约束自己,坚决服从管理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司法局文殊镇司法所面对社区矫正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先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活动,查缺补漏,在强化监督管理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提升社区矫正教育帮扶质量,先后组织开展个人心理矫治、主题读书活动、产业谋划帮扶等工作,切实让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从思想上得到矫正、心理上得到抚慰、行为上得到约束、生活上得到关怀,有力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向好发展。(孙宏斌)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