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治”融合 全面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06-24 17:32:1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各社区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禁毒宣传进商业门店”等活动,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全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

铁北社区

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4173330.jpg

为了确保辖区校园环境安全,给少年儿童营造更加安全、和谐、幸福的学习环境。近日,雄关街道铁北社区联合迎宾路小学在校园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模拟1名暴恐分子侵入校园,2名校园安保人员发现后,守护在学校门口的1名校园保安与暴恐分子周旋,另一名保安人员迅速打开一键报警器,各年级老师得到报警讯息,立即组织学生就近躲避,年轻的男老师组成的防护组顺手拿起身边可以当做防护的工具,飞快赶到现场支援,疏散组老师引导学生躲避在教室里,在大家齐心协力下,“暴恐分子”被成功制服。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对老师如何在突发状况下守护好学生的安全提供了现实指导,同时向孩子们演示了面对暴恐危险该如何去做才能将伤害降到最低。

曙光社区

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4173425.jpg

为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民心,引导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保,让居民老有所养,享受政府惠民利民政策,雄关街道曙光社区多举措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

通过悬挂条幅、张贴通知、QQ群、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利用各类活动,在现场设宣传台,通过发放宣传册、面对面咨询等方式,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进行解读;重点对城乡养老保险政策的参保对象、缴费标准、养老待遇等问题作详细讲解;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服务队进行集中入户宣传,对未买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居民进行面对面宣传,把政策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雍和社区

开展“禁毒宣传进商业门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4173514.jpg

  为进一步普及毒品知识,切实加强辖区禁毒宣传工作,帮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毒品危害,树立防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近日,雄关街道雍和社区组织网格员开展“禁毒宣传进商业门店”活动。  网格员逐一走访商业门店,向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发放禁毒宣传单,介绍毒品的种类,详细讲解吸毒、贩毒的危害性及预防措施,引导商户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提高商户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增强大家自觉抵制毒品的决心,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雄关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