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治理 打造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1-07-02 21:38:3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观蒲村 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今年以来,观蒲村整合基层党建资源,突出党建引领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着力构建功能定位科学合理、资源要素高度集约、多元共治活力迸发、治理效能显著提升的“一张网”,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通过建立“网格党小组—网格联络员”网格组织体系,把党的组织和工作延伸覆盖到每个治理网格,切实发挥好网格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抓实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以网格党小组为载体、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对网格员开展“岗前培训”,推动网格员从以往的“一专”人才转变为“全能”人才,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服务零距离”。围绕党员的特长和村民需求,在党建网格设置社情民意岗、扶贫助困岗、环境美化岗、巡逻治安岗等岗位,结合党员组织志愿服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领岗履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702213927.jpg

文殊村 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非法集资具有涉及面广、形式多样、手段隐蔽、社会危害严重等特点,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干扰了国家正常金融秩序,近日,文殊村开展多种活动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提高了群众的思想认识,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

       在村内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利用微信平台、电子显示屏等进行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增加群众的知晓率;利用村内广播每天两次宣讲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高群众思想认识,传递正能量,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向辖区商户通报非法集资的新形势和特点,提高公众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

微信图片_20210702214017.jpg

长城村 开展防毒禁毒知识宣传


  为进一步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扩大禁毒宣传工作在农村社会的影响力,切实增强广大村民识毒、拒毒、防毒能力,近日,长城村在辖区深入开展防毒禁毒知识宣传,推动平安长城建设。

  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赶集的村民及周围商户宣讲毒品种类、毒品预防和毒品对社会、家庭以及身体带来的危害性;动员群众积极关注“中国禁毒”“甘肃禁毒”等微信公众号,倡导大家要加强学习禁毒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毒品,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郊区党工委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