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守护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08-03 18:12:0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每年暑假,都是学生(儿童)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一个细节的疏忽往往导致悲剧的发生,近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开展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实践、暑期安全隐患排查、暑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提高学生、家长安全防护意识,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803181259.jpg

佳苑社区 

开展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假如你一个人在家,突然发生火灾,该怎么办?”“打119、叫邻居、还是用湿毛巾捂住鼻子逃生……”近日,雄关街道佳苑社区联合消防救援总队开展以“火焰蓝中寻榜样 铁汉柔情暖童心”为主题的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消防指战员通过情景模拟、案例分享、互动体验等形式为孩子们讲授了消防小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孩子们还在消防员带领下进行了火灾逃生安全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803181705.jpg

南湖社区

开展暑期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为确保辖区学子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暑假,近日,钢城街道南湖社区组织网格员开展暑期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主要针对辖区内有建筑工地的网格进行重点排查。网格员通过向工地负责人、建筑工人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彩页及口头提醒等方式,提醒大家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同时也提醒家长们一定不要让孩子靠近建筑工地、水域等危险场所。

微信图片_20210803181754.jpg

新华社区 

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近日,钢城街道新华社区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余丽华老师开展“幸福生活我做主“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辖区家长和孩子共3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从多个角度深度分析了群众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疾病的特点、症状、成因及缓解对策。还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健康的定义,分析了学生普遍学习压力大的原因,阐述了焦虑和抑郁产生的原因,并分享了解决这些问题的一些实用办法。(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