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在泥沟村调研时强调:加快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基层治理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21-08-11 18:53:5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811184153.jpg

微信图片_20210811184158.jpg

      8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赴双促双增精准帮扶联系点新城镇泥沟村调研精准帮扶、基层治理工作。他强调,要统筹谋划、精准发力,接续推进精准帮扶与基层治理相融合、与乡村振兴互衔接,加快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质、综合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811184437.jpg

  微信图片_20210811184443.jpg

     李亦军首先来到泥沟村帮扶户王建荣家里,查看王建荣家里后院猪舍、羊舍及牲畜养殖情况,与王建荣亲切拉家常,详细了解他家农作物种植、增收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询问他家还存在哪些困难,与驻村干部现场商议解决办法。

微信图片_20210811184544.jpg

      随后,李亦军查看了泥沟村雪亮工程建设情况,并走访部分村民,了解乡村风貌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听取基层群众想法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811184620.jpg

  在与村干部交谈时,李亦军指出,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平安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接续实施乡村规划提升、基础设施提质、产业优化升级,人居环境美化、创业富民强村、乡风文明培育。要把握方向、开拓市场,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积极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农业和乡村旅游大文章,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人居环境短板,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农业产值、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农村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李亦军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和驻村干部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普法宣传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要着力培养一批“领头雁”“带头人”,通过典型引路,把优势利用好、把特色品牌打造好,让乡村民风更淳、产业更旺、村民更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市委政法委、市综治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