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凝心聚力为打造省域副中心 建设西部明星城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12-10 09:13:5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1210091643

12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时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有处变不惊的平常心、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务实作为的真担当,坚决把发展方向、工作重点和主观努力有机结合起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凝心聚力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1210091549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郭声琨在《人民日报》刊发署名文章: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陈一新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需要把握好十大关系,传达学习了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平安嘉峪关建设的生动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之所以能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持续固根本、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平安嘉峪关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全委上下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谋划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同时,要认真学习政法英模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初心竭诚为民的公仆情怀、恪守法治维护正义的价值追求、敢于担当拼搏奉献的敬业精神、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强化使命担当、忠实履职尽责,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李亦军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并深度解读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他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深入地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全委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发展规律,认真审视和完善全市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战略举措,进一步理清政法工作的目标方向,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效能,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明确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抓实抓细当前政法各项工作,切实发挥政法委在政法系统的“头雁作用”,主动作为、同向发力,形成握指成拳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市委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李亦军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聚焦风险防控、创新社会治理、顺应群众期盼,更高起点谋划平安、更高质量推进平安、更高效能建设平安、更高品质守护平安。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平安建设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平安嘉峪关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进一步完善平安建设工作体制机制,优化平安建设考评体系,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努力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建设新格局。要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契机,加强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推广应用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推动“雪亮工程”与社会治安打防管控交通事故处理、平安校园创建等深度融合与运用。

李亦军强调,今年是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第一年,市扫黑办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要求,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坚持抓源治本、打早打小,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日常监管,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全方位提升守护群众平安、保障群众权益的层次和水平。要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持续用劲发力,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依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市委政法委机关、市综治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