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治理 建设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2021-12-24 17:57:1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甘肃省禁毒条例》学习和健康生活科普支援宣传等活动,不断夯实基层网格治理,努力建设幸福家园。

  紫轩社区

  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广大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钢城街道紫轩社区在辖区广泛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社区组织辖区退休党员在党建室观看了食品安全短视频,并为大家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50余份,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食品安全常识和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食品经营场所,对经营食品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宣传,告知其平时一定要注意食品干净整洁、安全卫生,对消费者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新华社区

  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甘肃省禁毒条例》

  钢城街道新华社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居委会成员40余人学习《甘肃省禁毒条例》,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防毒、拒毒能力,切实增强禁毒责任,夯实禁毒工作基础。


  社区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甘肃省禁毒条例》的全部内容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希望在今后的禁毒工作中起带头作用。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合力,扎实推动禁毒工作深入开展;继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全民禁毒意识,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加强吸毒人员的动态管控,严防吸毒人员的漏管失控和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

  南湖社区

  开展科普志愿宣传活动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树立健康幸福生活、协调发展的科学理念,12月21日下午,南湖社区在明珠生态园开展了“不忘初心 志愿前行”科普宣传志愿活动。


  科普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科普宣传展架的方式,广泛宣传科普知识,并向居民讲解了科普常识、用电安全、科学养生知识等方面的内容,并耐心解答了居民的问题,吸引了不少群众认真聆听。(钢城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