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赴新城镇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20:27:0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5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赴新城镇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市委政法委、市综治中心有关负责人及郊区党工委书记等参加调研。

 
         
         李亦军先后来到新城镇中沟村、新城村,与镇村干部交流、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党建+治理”推进情况、网格分布及管理机制建立情况,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改善、乡村移风易俗、邻里纠纷化解、基层综合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新城镇新城村村委会,李亦军与郊区党工委、新城镇村干部及镇派出所民警、司法所干部进行座谈,详细听取镇、村基层治理情况汇报。李亦军指出,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契机,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优势,不断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构建“党建+新型综合治理服务体系”,引导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社会治理,激发为民公共服务新活力,有效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李亦军强调,要将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纳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机制、平安建设制度机制,积极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民心工程”,借鉴城市智慧社区建设思路,结合农村基础条件现状,探索逐步建设农村智慧社区,提升共建共治共享发展水平,使村民生活品质提升看得见、摸得着。要认真分析农村矛盾纠纷类型,分类建立台账,充分发挥综治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心理疏导机制职能作用,及时有效做好农村矛盾纠纷疏导、化解工作,并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引导村民依法、合理表达诉求。要规范阵地建设,建设社会治理功能完备的镇级综治中心,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运行机制,实现与相关部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协调一致。要加快推进基础网格建设和网格人员配备,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为社会治理储备源头活水。要将文明创建、综治、消防、应急管理、道路交通、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工作统筹入网,实现职能整合,科学细化网格管理,构筑社会治理“一张网”新格局。
   李亦军还就有效解决镇村提出的基层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