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军深入雄关街道部分社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17 19:51:1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6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深入雄关街道铁北社区、福民社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市综治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亦军首先来到雄关街道铁北社区,查看了解社区基层治理情况,听取社区推进综治中心和矛盾调处化解中心一体化建设思路。与社区警务室民警交谈,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李亦军实地查看了嘉北社区自建大院治理情况。叮嘱大院内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内部管理,形成长效治理机制,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随后,李亦军来到福民社区警务室,了解警务室建设情况,与民警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辖区社会治安、矛盾排查化解、接处警等情况。他指出,警力下沉,是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必然要求,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的现实要求。把警力充实到基层,对于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有着重要意义。警务室民警要把基层锻炼作为丰富从警经历、拓宽视野、增长才干、积累经验的难得机遇,争取在服务群众上有新担当和新作为。
   在与福民社区干部交流座谈时,李亦军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强化改革思维和创新意识,将社会治理与文明创建、法治社区建设等社区各项工作统筹谋划、有机融合、整体推进。要本着“实际、实用、节约、高效”的原则,不断推进社区综治中心与矛盾调处化解中心建设一体化、科学化、规范化、实战化运行。要在推动基层“枫桥经验”创新提升中,不断总结经验、扬长补短、提升质效,为全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奠定坚实的实践基础。(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