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街道建设社区民情“大走访”用“五心”访出“五情”

发布时间:2020-06-23 22:20:4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钢城街道建设社区围绕“12345”工作重点,采取AB岗,将社区全体干部职工下沉小区开展了“8+2”民情大走访活动。
            大走访利用电话、微信、QQ等联系方式,要求干部带着任务走、带着要求访,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提供多元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切实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

1
带着细心有的放矢访出实情
         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居民武装、统战、计划生育、老龄、残联、社保、综治、民政8类信息,全面掌握零就业、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吸毒人员、孤寡老人、优抚对象、全职妈妈这8类人员生产生活状况,补齐惠民生的短板差距。

2
带着诚心将心比心访出真情
           为征求更多的建议,帮扶更多的群众,解决更多的困难,认真落实“洗楼式”走访,做到每户必访。将“问社区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问改进工作、改进服务的意见建议,听弱势群体、老党员意见建议”为主要内容的“两听两问”活动贯穿于大走访活动中。

3
带着真心排忧解难访出感情
         按照困难群体“需什么帮什么”的原则,发挥“大党委”优势,对困难家庭提供教育辅导、心理咨询、健康就医、资金帮扶等多种服务。通过党建“1+N”结对帮扶方式,充分发动辖区企业群团组织及社会爱心人士开展“爱心”捐助、上门“义诊”等活动,力所能及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问题。
 

4
带着爱心上下结合访出温情
           带着爱心上下结合访出温情。以“多一份爱心就多一份感动,多一份爱心就多一分理解”为初衷,按照“党群大融合、服务一体化”的要求,带着问题“走下去”、怀着诚心“蹲下来”、谋得良策“提上来”,广泛听取居民意见,主动协调上级部门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12个。
 

5
带着责任心正面引导访出鱼水情
           对上访人员、吸毒人员、棚改未完成人员等不稳定因素进行正面引导。同时挖掘讲政治、能带动的民间才人,在党员志愿服务、文化软实力建设、平安和谐建设等方面培树一批典型,筑牢社区党建灵魂。

 
(钢城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