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以检察担当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0-08-12 19:43:2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坚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铿锵有力地发出了“以检察担当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检察强音,并以监督规范检察权力运行,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贡献检察力量。

外部监督有高度
    今年以来,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公开听证等多种形式,先后6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把脉”各项检察工作,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执法工作水平,进一步拓宽司法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权利,彰显了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在参与社会治理中的职责使命和角色担当。
案件质量监督有力度
    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案件质量是检察机关的生命线,以提升案件质量为主线,活用细、全、严、实“四字法”,认真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活动,现已完成了第一季度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并积极运用通报,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执法办案水平,增强司法公信力。 
“三重一大”监督有强度
  市人民检察院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监督制度,在开展好检察业务的同时也扎紧制度的“笼子”,实现强化法律监督与强化自身监督并重,确保检察队伍风清气正。今年以来,监督本院“三重一大”事项11次,特别是对司法救助金发放的全程监督,使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司法为民的情怀。  
日常监督有广度
     市人民检察院坚持正风肃纪树形象,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检查,会纪会风检查,强化对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坚持重要节假日前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并编发廉政短信,引导干警守住底线,依法履职尽责,守住红线,公正廉洁执法。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以监督规范执法,促进公正司法,建设“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检察铁军,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坚强的队伍保障,并以提高干警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和素质为关键,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定位,结合“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和方式,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找准检察工作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发力点,力争为平安嘉峪关建设提供更多优质检察产品和良好检察保障。(市人民检察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