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政法网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12-29 17:50:0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

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10号)

         为全面做好“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现就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切实减少不必要的集聚活动,如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非必要培训等活动,确需举办的,尽量控制范围,以10人以下为宜。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尽量减少团拜、婚庆宴、生日宴、满月宴等各类群体性聚餐聚会活动,尽量减少春节前后秧歌、社火等传统民俗活动。提倡居家文明过节,切实降低聚集性风险。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厅等重点场所应限制瞬时客流量,推荐顾客自助购物结算,有效缩短排队等候时间。鼓励采取线上营销、无接触式配送等模式,减轻线下人员聚集压力。

        二、干部职工带头减少域外出行。党政机关干部、事业单位、企业工作人员,带头在居住地或工作地过年过节,非必须,不外出,外出需报备。密切关注国际疫情形势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疫情发展变化,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三、及时主动报告报备。各部门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好本系统、本行业、本单位外籍人员和境外来嘉返嘉人员,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嘉返嘉人员的排查管控,在境外或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有旅居史人员主动到社区和单位报告报备,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携带物品检测,并按照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集中或居家隔离措施。对外出期间被确定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热人员、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此六类人员,要第一时间与社区取得联系,同步报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办公室,尽快组织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医学观察。

        四、切实加强发热患者管理。各单位要加大发热患者管理,切实把好体温检测第一道关口,发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人员时,要及时引导其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劝导其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落实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防控措施管理,进入商场、超市、影院、医院等密闭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租车时,必须佩戴口罩;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和在密闭场所工作的营业员、保安员、保洁员、快递员、司乘人员、客运场站服务人员、警察及就医人员和陪护人员等必须佩戴医用口罩。

       六、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1.即日起,雄关街道、钢城街道、郊区工作办公室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做好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学生等流动人群大规模集中返乡摸排工作,开展逐户逐人摸排筛查,及时落实管控措施,坚决防止境外来嘉或国内高、中风险区来嘉返嘉人员出现失控漏管现象,并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期间我市各项管控措施,自觉维护防控秩序。

       2.即日起,“三站一场”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加强客流班次调控,做好交通运输工具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减少等待排队时间,降低人员密度,提示旅客佩戴口罩。

       3.即日起,市场监管、商务、卫健部门进一步加大核酸检测频次、扩大检测覆盖面,及时监测预警,及时排除风险隐患。

       4.即日起,各部门、单各位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良好环境卫生,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垃圾分类投放,降低病媒传播风险,堵死病毒传播途径。

       七、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广大市民要主动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分餐、公筷、公勺等良好习惯;及时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官宣消息,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0937-6229569 0937-6266763

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

0937-6207668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937-6226069


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27日


来源: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