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政法网 >   正文

关于集中整治非机动车在人行道上逆行交通违法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7-20 10:29:15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关于集中整治非机动车在人行道上
逆行交通违法的通告
             按道通行、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一座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为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7月15日起,集中整治非机动车在人行道上逆行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非机动车在人行道上逆行、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期间,交警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的规定: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对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辆,交通管理部门可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的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给予处罚。
             同时,交警部门将借助各类媒体,集中曝光一批非机动车在人行道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



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0年7月15日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