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政法网 >   正文

嘉峪关市两级人民法院:审判创城两手抓 齐头并进双攻坚

发布时间:2020-08-28 09:05:30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2020年是嘉峪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的大考之年。嘉峪关市两级人民法院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坚持把审判执行与创城攻坚有效结合,以强有力的领导、强有力的措施、强有力的督察,全面推进审判执行和创城攻坚工作,为争创“两连冠”贡献法院力量。
         坚持审判创城同部署、共推进。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对创城工作和审判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督察。认真对照测评标准,按照市委和市创建办要求,安排好创城时间节点、量化工作任务、加大推进力度,对原有的创城各项工作细分实化,增加“包街”行动后,院主要领导深入包街一线,亲力亲为、督察督战,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限期督办。两级人民法院在认真总结创城工作经验、提炼创城有效办法的同时,完善创城工作机制,确保创城审判工作做好衔接、互通融合。
             坚持审判创城齐治理、建机制。两级法院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审判执行全过程,充分发挥司法裁判对社会风向的引领、评价、指引作用,加大对破坏环境资源案件、拒执案件等的打击力度,助推诚信嘉峪关、平安嘉峪关建设。审判执行和创城工作两抓互促,不断优化全市营商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市容品质、改善市容市貌。两级法院各部门制定周密计划,每天派干警深入院机关周围、包街一线,沿街日常巡查常态化,解决问题及时化,垃圾捡拾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同时积极做好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环保意识、文明意识。
             坚持审判创城共宣传、增意识。两级法院努力克服案多人少矛盾,在全力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展创城宣传。充分利用“一网两微多端”、门户网站、立案庭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条幅等宣传方式,把工作宣传与创城宣传紧密结合,各党支部开展创城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干警和居民牢固树立文明意识、节俭意识、环保意识,引导干警和居民争当文明带头人,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出力添光。
            据统计,今年以来,嘉峪关市两级人民法院审执结各类案件5494件,以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助推创城各项工作;参与全市文明交通劝导、万人清洁、捡拾垃圾、包街行动等的干警10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为创城贡献绵薄之力。(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