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政法网 >   正文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两连冠”

发布时间:2020-08-31 09:31:50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2020年是嘉峪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两连冠”决胜之年,也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交卷”之年,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深刻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部署,严抓落实,督查整改,确保实效,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全面安排部署 细化工作责任
           充分认识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迅速实地调研,积极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责任路段任务分解及部门责任分解方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包街”行动责任区域重新划分的补充通知》,每天安排2名干警全天候在责任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把创建工作责任具体到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干警,确保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把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常态化固定下来,每周五组织干警赴责任路段开展志愿服务,做到集中整治见成效,日常清洁常保持。
积极摸排调研 明确工作任务
           坚持做到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在常态化落实“包街”工作责任的基础上,由党组书记牵头对责任路段环境卫生情况进行集中摸排,全面自查,发现“包街”行动中存在的不足,列出任务清单,明确重点难点,划清责任部门。8月24日,邀请市文明办督导组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就工作任务、落实方法和责任目标进行了进一步明确,确保“包街”工作目标明晰,措施可行,有针对性,凸显实际效果。
扎实集中整治 强化创建实效
           扎实院党组及时召集相关负责同志,就“包街”责任路段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究,决定于8月24日至26日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把工作责任划分到每一个党支部,具体到每一名干警,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蔡玉霞带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动员全体干警,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整治任务进行分工,先对道路两旁沙石地进行平整,捡拾沙石地、人行道、绿化带中的生活垃圾,最后开展集中清扫,确保路段通行顺畅,无生活垃圾,无尘土落叶。雇佣大型器械,铲除卫生“顽疾”,院党组全力以赴落实“包街”工作责任,雇佣铲车、挖掘机、洒水车等大型机械5辆,集中清理责任路段人工无法清理的建筑、生活垃圾,使责任路段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及时督促检查 形成长效机制
        及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在坚持,市人民检察院建立了常态化的督促检查机制,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不减,效果不退。每天安排一名干警对“包街”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时现场督查,既督促责任落实,又充实工作力量。在每次集中整治行动后,由党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组成检查小组,对整治情况进行集中检查,指出工作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确保“包街”行动有工作重点,有督促整改,有突出效果。(屈金鑫)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