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政法网 >   正文

垃圾分类 让城市更文明

发布时间:2021-12-06 17:27:3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截图_20211206145426.png

      垃圾的大量产出,造成了资源的极大浪费。实行垃圾分类,是将垃圾中的可回收物充分的分拣出来,如果将垃圾中有回收利用价值的废弃物收集起来,就可以使垃圾的源头大大减少,而将收集起来的可回收物变废为宝,可以有效的促进资源的回收与利用,还可以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

微信截图_20211206145457.png


      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党政机关是关键,要率先垂范,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社会大众共同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实现有序分类,减少垃圾增量和环境污染。  党政机关中容易产生的生活垃圾是纸张。会议、文件都会消耗大量的纸张,做好源头分类的同时,还要在党政机关中推行绿色办公,推广双面打印,倡导使用再生纸、环保纸等办公用品,不断加大可回收物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力度,在机关内部分类收集废纸类、废塑料、废玻璃、废织物等,以可回收物的增量带动其他垃圾的减量。

微信截图_20211206145521.png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