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政法网 >   正文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22-01-13 19:25:4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20113192631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大力倡导和有力推动下,“光盘行动”广泛开展,“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有所改观,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同时,也应清醒看到,一些地方餐饮浪费现象仍然存在,“舌尖上的浪费”有反弹回潮的苗头。比如,一些人在餐饮消费中片面追求“上档次”,用餐往往“只点贵的,不选对的”;在婚丧嫁娶等聚餐活动中,“点得多、吃得少”依然大量存在;在一些单位、学校的食堂,食物浪费现象触目惊心……

微信图片_20220113192636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餐饮浪费现象,不只是个人消费习惯问题,更是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的大问题。一粒米、一滴油,看起来不起眼,却事关国计民生。如果人人都“吃一碗、倒一碗”,再厚的家底也经不起挥霍。确保粮食安全,既要牢牢抓住生产端,也要科学管理消费端,持续治理餐饮浪费问题,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唤起全社会的爱粮节粮意识,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艰苦奋斗是永不过时的“传家宝”,要端牢中国饭碗,就应时时刻刻珍惜来之不易的“一粥一饭”,让人间烟火气更有幸福味道。  “光盘行动”不是一阵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人人都行动起来,久久为功地坚持下去,餐桌上将会盛开更加绚丽的文明之花。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