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政法网 >   正文

嘉峪关中院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倡导绿色生活

发布时间:2020-06-18 15:28:41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动员大会精神,切实推进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近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举办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对全院干警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对相关工作人员和保洁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向全院干警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全面提高了干警的垃圾分类意识、绿色环保意识。


          习近平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市中级人民法院购置了垃圾分类的专用垃圾桶,对楼层、院内原有的垃圾桶进行了更换,组织保洁、保安人员学习垃圾分类“四分法”,提高全院干警、保洁、保安人员的环保意识,要求熟练掌握垃圾分类“四分法”,并在每组垃圾桶上方张贴了垃圾分类标准,指导大家将各类垃圾“对号入座”。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推进,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助力生态嘉峪关建设。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基础上,规范、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制定、形成垃圾分类长效机制,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就能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现我国良好形象的发力点,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