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学习,充实自我,检察事业,我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0-08-17 19:11:0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2017年12月,杨丽娟成为嘉峪关市检察队伍中的一员,刚开始,她被分配到了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公诉部门,在这里她开始接触法律知识如何在实践中一步一步操作实现,认识到了检察官这份职业的真正含义,体会到了检察官这份职业沉甸甸的重量。

虚心请教  积累经验
           作为一名年轻干警,杨丽娟对案件办理没有太多的经验,因此在跟随检察官办理每一起案件时,她都虚心请教,认真和检察官探讨自己的看法和疑问,积累办案经验。在一年的时间里杨丽娟共协助检察官办理各类刑事案件50余件,其中不乏一些疑难复杂案件,如肖某某非法经营案、方某某非法经营案,非法经营的数额直接影响对犯罪嫌疑人的定罪与量刑,所以需要认真梳理账目,而这类案件的涉案金额往往又十分凌乱,面对这种情况杨丽娟并没有埋怨或是退缩,而是加班加点理清思路,缕清账目,制作表格整理犯罪数额,也是通过整理账目,她发现了自己办案时思考问题的缺陷,扩展了办案思路,为自己以后办理此类案件积累了成功经验。
岗位在变  态度不变
      为了从根源上防范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她踊跃报名参加了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并先后在嘉峪关市育才小学、嘉峪关市实验中学、嘉峪关市第五中学、嘉峪关市酒钢三中、嘉峪关市广播电视大学等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18年杨丽娟被甘肃省人民检察院聘为甘肃省“普法基层行”宣讲团成员,前往天水、渭源等地参加法治宣讲活动。她始终相信,作为一名检察人,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社会贡献全部力量。
      2019年12月,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岗位调整,杨丽娟来到了她在检察院的第二个工作岗位,担任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内勤,在这个岗位上她兼任着改革前公诉科、侦查监督科、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的内勤工作,这是一个工作内容较为繁杂且综合性很强的岗位,为此她迅速转换自己的角色,坚持多听、多写、多记、多问、多思考,用干一岗爱一岗的自信,耐心与各部门对接,完成案卷流转、数据查询、核对、报表报送、材料报送等工作,认真为部门工作服务,完成案件交接、会议通知、撰写工作总结、信息材料、办公用品的领用、报修等工作。
努力学习  充实自我
    在杨丽娟身上,同事们总是能看到青年人的朝气与拼搏,她始终认为,作为一名检察官助理又担任部门内勤,不仅要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优秀的道德品质和先进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还必须具有过硬的法律专业水平。为此,她工作之余不断丰富和学习业务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019年顺利通过了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经过党组织的考察,在2020年6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市人民检察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