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弃的特警狙击手

发布时间:2020-08-20 22:52:5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现任嘉峪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应急机动大队民警的张扬,曾在部队服役5年,他将特战队员敢打必胜、永不放弃的特战精神传承到了特警工作当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退伍不退色”的优良传统。参加公安特警工作3年以来,张扬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一名特战队员的超高标准来衡量自己的工作和训练。

  2019年全省首届公安特警大比武,张扬参加《综合体技能》项目,在进行徒手攀爬避雷针比赛时,爬到六楼不慎失误脱手,导致头部向下身体悬空倒挂,之后张扬出现了呕吐、昏迷的症状,立即送医急救,经过医治,病情有所好转,医嘱必须要留院观察2天,但是第二天他还要参加《狙击枪射击》比赛,此时他还在昏迷当中,一场艰难的抉择正在考验着张扬和他的团队。凌晨3点醒来后,张扬第一时间没有询问自己的身体状况,而是详细了解《狙击枪射击》比赛的时间安排,屋漏偏逢连夜雨,他被安排在上午8点30分的第一场比赛,距离比赛只有不到6个小时的时间,鉴于张扬的身体状况,经过团队商议,报请领导决定,最后决定放弃《狙击枪射击》这项比赛,但是张扬坚决不同意这个决定,三个人的团体比赛,一人放弃,整个团队将会没有成绩,任由带队领导和队员们怎么劝说,他依然坚持要参加比赛。上午8点30分,张扬准时站在了比赛场上,他不但没有受到前一日比赛失误的影响,反而愈挫愈勇,在身体遭受如此重创的情况下,竟然打出了和冠军相同的环数,可惜的是用时多了1.7秒,最终张扬和他的团队取得了《狙击枪射击》个人和团体比赛双双第二名的好成绩,赛后他还懊恼的说道:“如果昨天不是我失误,我们一定是第一名、是冠军,都怪我,都怪我”……
 右二张扬
      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暨首届警体运动会,张扬从备战至比赛的三个多月里,他的父亲和视他为己出的姑姑先后病逝,但是他没有时间悲伤,料理完丧事,整理好情绪,依然刻苦训练,为了嘉峪关公安的荣誉又一次踏上了赛场,他还是参加《狙击枪射击》比赛,并取得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
   这就是张扬,一个瘦弱的身躯里蕴藏无限力量的铮铮铁汉、一个无论是身体上的病痛还是精神上的悲恸都压不弯、打不垮的特警队员、一个从不向困难妥协的共产党员。(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