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愧于新闻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发布时间:2021-02-07 18:42:2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207184320.jpg

  现任嘉峪关日报社主任记者、新闻版编辑的褚建玲始终牢记一句话:“有什么样的信仰,就有什么样的选择;有什么样的理想,就有什么样的方向”。28年来,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名新闻工作者应有的职责和使命。
  作为新闻版编辑,褚建玲充分利用党报党刊的独特优势,通过采写报道编辑平安嘉峪关建设的新闻稿件,通过在所在版面开设“市域社会治理”“走基层看六稳”“平安雄关”“文明嘉峪关”“决胜全面小康”“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等栏目,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和市委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决策和部署,宣传报道战斗在平安中国建设第一线的共产党员、医务人员、政法系统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褚建玲每年采写编辑的有关平安嘉峪关建设的稿件2000余篇,自2013年以来,共有8个版面和11篇稿件获甘肃新闻奖(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3个),1篇稿件获2019年政协嘉峪关征文奖优秀奖,2018年获最美雄关人荣誉称号。
  作为政协委员,她充分利用政治协商平台,每年都能提出6—8个真知灼见、反映社情民意的议案建议,比如《关于继续深化智慧城市建设,全力推进“一卡通”业务发展的建议》《关于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在延伸、补充钢铝产业链中的作用的提案》《关于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建议》《关于更换迎宾湖健身步道座椅的提案》等议案建议,都为平安中国建设尽到了政协委员应有的职责。其中《关于更换迎宾湖健身步道座椅的提案》获2019年政协嘉峪关优秀议案。
       2020年1月29日,褚建玲的父亲由于心脏血管堵塞,急需做心脏支架手术。由于疫情的缘故,报社编辑部部分编辑因为春节放假外出不能及时返岗,一旦请假势必影响正常出报。怎么办?职责亲人两头都要兼顾,褚建玲不得不“一人分成两瓣用”。工作时间,专心编辑稿件,排版出报;报纸编辑完毕,奔赴医院悉心照顾父亲。
  工作之余,褚建玲还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中,做文明交通劝导员、参加文明城市在行动活动、每周五定期在公共区域进行城市环境卫生保洁,尤其在疫情期间,主动承担祁连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还被报社推荐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嘉峪关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